我校承办的第六届水产工业化养殖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杭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8-11-01   浏览次数:425

    近日,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特种水产工程分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主办水产工业化养殖技术与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浙江大学我校承办,中国科学院海洋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上海海洋大学、中国水产学会工业化养殖研究会、浙江省农业工程学会、农业农村部设施农业装备与信息化重点实验室、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水产渔业学科发展协作组等单位协办的第六届水产工业化养殖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杭州举行。国内300余位从事水产工业化养殖生产、研究和应用的代表参会,涵盖浙江、山东、广东、海南等17个省市地区,有16家企业展示了技术和产品。我校研究生工作部、科技处主要负责人,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教师及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以“新时代水产养殖工业化和信息化”为主题,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围绕水产工业化养殖技术前沿和产业发展趋势,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和研讨。中国工程院院士汪懋华、美国工程院院士王兆凯、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朱明、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主任李健强等国内外知名专家莅临会议,28位专家教授和企业管理人员了报告,内容涵盖工业化养殖微藻、水产养殖大数据、人工智能养殖、养殖病害、循环水养虾以及工业化养殖技术和装备等方面。刘鹰在会上题为《面向十三五的循环水养殖产业发展思考》的报告。

    会议期间,举行了研究生论坛来自浙江大学、中国海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渔业机械仪器研究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及我校共6家单位的19名研究生围绕水产工业化养殖技术进行了学术报告。我校有8研究生参加论坛,并获得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优秀奖4项,充分展现了我校研究生的良好精神风貌和较高的科研素质。

    本次会议,充分展示了我国工业化循环水养殖方面的最新研究与应用状况,总结了我国水产工业化养殖的经验,探讨了发展工业化循环水的途径和方法,将进一步促推我国水产业向高质高端高效方向发展。

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科技处、研究生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