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主办中国国际海洋牧场大会
 发布时间:2018-11-06   浏览次数:85

 10月29日~31日,由我校及中国水产学会、大连市海洋与渔业局等五家单位共同主办的中国国际海洋牧场大会在大连世界博览广场举行。此次大会的主题是“生态 资源 绿色 共享”,旨在推进我国现代海洋牧场事业的科学发展,全面展示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建设成果,促进海洋牧场建设技术交流和合作。

  

 大会分为海洋牧场展览会、专业会议论坛两大部分。在展览会上,有30个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作为展会的主体参展商,有200余家国内外海洋牧场相关的政府机构、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等亮相展会,展示我国海洋牧场建设的最新成果。农业农村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张显良,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党委书记、副站长张峰,大连市副市长郝明,大连市海洋与渔业局副局长李俊等多位领导观看巡展。我校以视频、图片、装备、智能信息等形式展示的现代化海洋牧场建设成果,得到了与会领导和嘉宾的高度赞扬。

 大会同期举办了第二届现代海洋牧场国际学术研讨会,以及全国海洋牧场建设与管理培训班和现代化海洋牧场产业发展高峰论坛、海洋牧场技术和产品推介交流会、海洋牧场项目投资招商洽谈会、海洋牧场项目对接等十余项活动。聚焦现代化海洋牧场全产业链,以及所需的新技术、新装备、新模式,搭建海洋牧场建设成果展示交流平台、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平台、海洋与渔业宣传推广平台。

  大会期间,共吸引2万余名水产行业人士参会。

  

科技处、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