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社科基金申报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1-01-14   浏览次数:15

各有关学院、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质量和立项率,现已启动2021年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组织工作。请各有关学院认真反思总结,围绕十四五发展目标,结合国家重大需求、院系学科建设和教师自身科研优势,统一部署、精心策划,落实相关申报组织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了解项目类型,争取重点突破

国家社科基金设有重大项目、重点项目、一般项目、青年项目、后期资助项目、中华学术外译项目等;并设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教育学单列项目。各单位应全面盘点本单位科研力量,结合不同项目的申报要求,制定国家社科基金(或教育部)各类项目申报计划,并做好申报动员以及组织工作,争取重点突破。

二、认真遴选课题,明确研究目标

请各单位采取多种形式,组织申报人员研究本学科往年立项课题,及时关注国家重大需求和学术前沿,结合自身学术优势,充分挖掘本单位特有资源,帮助本单位每位申报教师明确研究目标和申报选题。

三、广泛动员,力争全员申报

各学院根据本单位科研力量分布情况,广泛组织和动员符合申报条件的教师全员申报,特别是以下三类教师必须申报:

1)无在研国家社科基金及其他国家级在研项目的教师;

2)具有博士学位且无国家社科基金及其他国家级在研项目的教师;

3)具有副教授及以上职称且无国家社科基金及其他国家级在研项目的教师。

     四、鼓励各学院结合拟申报题目及领域,邀请相关专家在全校范围召开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动员及经验交流会,介绍申报经验,培训项目申请书填写技巧及有关注意事项等。各学院邀请辅导的专家学者,需报备科技处备案。

     科技处也会定期进行辅导、培训等,请大家及时关注学术海大、科技处网站和大海大社科联、海洋大学科研管理微信群信息。

      联系人:蔡静   联系电话及微信:18525586118

     信箱:dlhydxsk@163.com


   防控不松懈,科研不停歇。附件内 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填报模板、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形式自查确认表,供各位老师进行参考。

大连海洋大学2021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请书》填报模板(供各位老师填报时参考)(1)_2497.pdf

大连海洋大学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申报形式自查确认表 .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