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忆往昔峥嵘岁月,承不朽革命精神——科技处党支部开展“五联共建”活动之参观大连市烈士纪念馆
 发布时间:2021-07-01   浏览次数:10

铭记历史重温革命征程;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广大党员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建功立业,630日,科技处党支部与“五联共建”单位-设施水产工程中心党支部、海洋生物学与生物技术实验室党支部一同前往大连市烈士纪念馆开展参观学习活动。依托红色教育资源,全体党员在庄严肃穆的仪式中接受“沉浸式”精神洗礼。

缅怀革命英烈,赓续精神血脉。在讲解员的指引下,全体党员有序参观学习“鏖战黄海 血染辽东”“前赴后继 浴血抗战”“转战南北 迎接曙光”“抗美援朝 保家卫国”“英雄儿女 再谱华章”五个展区。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一篇篇详实的文字描述和一件件珍贵的历史文物深刻记录着150位英烈的光辉事迹,他们在枪林弹雨中冲锋陷阵,在严刑拷打下宁死不屈,在灾难来临时毫不畏惧,在人民需要时奋不顾身。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他们以对信仰的坚定、对人民的大爱,用炙热的鲜血诠释着烈士的英名。全体党员不禁肃然起敬,立志要继承优良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参观过后,大家来到烈士纪念碑广场,逐一敬献鲜花,集体鞠躬默哀,向英烈寄托哀思、致敬缅怀。革命先烈,浩气长存,永垂不朽!

铮铮誓言践忠诚,拳拳初心担使命。全体党员面向党旗,紧握右拳,在支部书记蔡静的带领下庄严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响彻云霄、久久回荡。

红歌萦绕心间,信仰浸润心田。往返途中,全体党员高声齐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诉说爱国情怀,表达赤子之心。

通过参观学习,全体党员备受鼓舞,倍感振奋。大家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实现共产主义远大理想不畏艰难、勇于献身的革命精神鼓舞斗志;以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解放前仆后继、不怕牺牲的进取精神坚定信心;以革命先烈为实现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不求索取、一心为民的奉献精神服务社会。身为学校科研管理人员和科研工作者,要时刻铭记自己肩负的历史重任,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辉遗志,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颂党恩;奋发务实进取,勇于自我革新,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交出学校科技创新的优异答卷,奋力谱写新时代学校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科技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