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合作发展办公室开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学习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10

425日,科技处、合作发展办公室在一舍106开展《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专题学习讨论会。会议由科技处党支部书记蔡静主持。

部门负责人韩延波从《总体方案》的出台背景和意义、主要内容和精神以及方案的贯彻落实三方面进行解读,着重阐释教育评价改革的重点任务,并结合科技处、合作发展办公室工作实际,给出指导性建议。他指出,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教育评价是教育的“指挥棒”,事关教育发展方向。科技处要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推进教育评价改革与“十四五”规划编制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发挥科研政策的激励作用,优化资源配置,挖掘教师和团队的科研潜力,调动其积极主动性;瞄准学科前沿,聚焦发展短板,强化校企校地联动,营造良好科研生态;加强科技管理服务水平,为实现平台、团队、项目、成果迈上新台阶,助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支部书记蔡静指出,《总体方案》是新中国第一个关于教育评价系统性改革的文件,是指导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纲领性文件,对我国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具有里程碑意义。支部成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通过主题党日、专题学习、专题党课等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充分认识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精神要义和工作重点,推动《总体方案》有关任务落实落细。

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教育部综合改革司刘自成司长全面解读《总体方案》的相关视频。大家纷纷表示,《总体方案》对高校科研管理提出了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做好新时代高校科研管理工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的重要论述精神,增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聚焦高级别项目、高水平论文、高质量奖项,紧跟国家教育评价改革的步伐,以驰而不息的精神、久久为功的态度推动科研管理工作落地见效。

科技处、合作发展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