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环渤海区域渔业生产科技服务团项目总结会
 发布时间:2021-04-14   浏览次数:10

413日,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副站长、中国水产学会副秘书长胡红浪一行、大连市科协二级巡视员刘国强来访我校,对环渤海区域渔业生产科技服务团相关工作进行调研。校党委书记姚杰、校长宋林生在接待室会见了胡红浪一行。校长宋林生、副校长张国琛在五楼会议室出席环渤海区域渔业生产科技服务团项目总结会,大连富谷水产有限公司及我校科技处、学科与研究生管理处、水产与生命学院、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姚杰对胡红浪一行来我校调研表示欢迎,对全国水产技术推广总站、中国水产学会长期以来对学校发展给予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我校在海洋水产领域的特色和优势。他表示,面对突发疫情,我校与中国水产学会、大连市科协联合组建“环渤海区域渔业生产科技服务团”,发挥了科技在海洋水产复工复产、突发应急方面的重要作用。希望今后继续总站、学会加强交流、深化合作,加快产学研一体化步伐,从更宽领域、更高层次为海洋中心城市建设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为海洋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宋林生表示,过去一年,“环渤海区域渔业生产科技服务团”有效开展科技服务“春耕行动”,通过成立环渤海区域渔业战略规划智库、开展检验测试服务、开展产学研一体化服务、开展科技扶贫服务、提供技术培训服务等工作,主动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奔赴经济建设第一线,为企业成长和区域经济振兴提供解决方案,切实提高科技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能力,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

胡红浪、刘国强等人对我校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校近年来在海洋水产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胡红浪简要介绍了本次调研目的,希望通过调研,加强与我校的沟通交流,了解学校在科技成果转化、服务地方发展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保障。

会上,相关人员作了环渤海区域渔业生产科技服务团工作汇报,并围绕种业发展和种质资源库建设以及养殖尾水处理等方面开展调研座谈。

科技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