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申报辽宁省海洋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项目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0-25   浏览次数:10

关于组织申报辽宁省海洋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项目的通知

各单位、各部门:

为加强辽宁省海洋产业技术创新研究院研究工作,我校作为成员单位拟就现代海洋渔业相关工作开展研究,现将相关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申报领域范围

根据我省海洋产业现状,分析海洋渔业资源、水产病害、渔业设施以及水产高质化效果,并就海洋渔业产业创新链进行梳理等工作。具体研究内容包括:

    1、分析我省渔业资源分布,构建渔业种质资源库;

    2、分析水产品病害机理;

    3、基于设施渔业、网箱养殖、智慧渔业、水产集约化养殖系统,分析海洋生物与环境互作机理;

    4、分析水产品原料贮运加工过程中蛋白利用度、产品同质化等高质化水产品质量指标;

    5、围绕产业需求,进行海洋渔业产业现状与创新情况分析。

二、申报条件

1、申报者的研究方向要符合我省海洋产业相关领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需求开展研究。

2、申报者的学术水平具有明显优势,在相关领域已取得国内领先的重大创新性成果。

三、成果验收

申报者要经过深入调研,形成我省现代海洋渔业产业现状与创新情况分析报告;建立与分析内容相关创新研发团队;参与制定地方或行业相关标准。

四、申报方法及要求

有意申报的老师,请于1027日前,到科技处平台管理科领取《意向书》,再进一步协商后续事宜。

联系人:吕顺 847634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