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承办第七届水产工业化养殖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0-19   浏览次数:10

1015-17日,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华中农业大学主办,我校设施渔业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特种水产工程分会、华中农业大学工学院及水产学院、浙江大学生物系统工程与食品科学学院及海洋研究院、工业化水产养殖技术与装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湖北省农业工程学会承办的“第七届水产工业化养殖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武汉顺利召开。本次研讨会以“创新水产工程科技 支撑渔业绿色发展”为主题,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做主题报告250余位参会代表围绕水产工业化养殖技术前沿和产业发展趋势进行了广泛交流与深入研讨。

图形用户界面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会议开幕式由中国农业工程学会特种水产工程分会主任委员刘鹰主持。华中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李召虎,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中国农业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朱明,农业农村部农机化总站养殖机械处副处长周小燕、联合国粮农组织渔业司高级水产官员袁新华等人在开幕会上致辞。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水生生物研究所研究员桂建芳,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赵春江,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华中农业大学教授朱明,中国农业大学教授李道亮、欧洲NACEE主席Dr.Varadi Laszlo等国内外知名专家做了主题报告。27位学界业界人士围绕智慧渔业发展现状及前景、淡水渔业转型升级路径与科技创新、池塘、海水蟹工厂化循环水养殖系统的研究与应用、工厂化循环水养殖智能投喂、投喂策略、机器视觉技术应用、水产品加工或电磁保鲜新技术、水产养殖尾水处理技术、循环水养殖系统的水动力等方面做了报告。

会议首日同期举办了研究生论坛,9位来自国内外5个高校和科研院所的研究生分享了各自领域的研究进展与成果。会议期间还组织参观考察武汉市五七东方水产养殖有限责任公司陆基工厂化循环水加州鲈养殖基地、华中农业大学淡水健康养殖协同创新中心和零排放圈养模式黄颡鱼、加州鲈养殖基地等。

本次国际学术交流研讨会展示了我国工业化循环水养殖方面的最新研究与应用状况,总结了我国水产工业化养殖的经验与现状,提出了发展工业化循环水的途径和方法,为促进我国水产业向高质高端高效方向发展提供支撑与动力。

一群人站在一起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科技处、设施渔业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