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设施渔业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大连海洋大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发布时间:2021-11-10   浏览次数:14

2022年度设施渔业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大连海洋大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设施渔业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大连海洋大学)(以下简称重点实验室)依托大连海洋大学,是面向学科前沿,以服务现代渔业的可持续和绿色发展、聚焦行业发展重大需求为宗旨,以设施渔业关键基础理论创新、现代渔业设施与装备技术研发和创制、设施渔业标准与规范制订、设施渔业技术示范等为核心任务,以发展设施养殖理论、渔业装备技术与标准、智能化管理技术等为重点内容,开展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的开放性研究和技术创新平台。

现依据《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教技〔20153号文件)和《设施渔业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大连海洋大学)开放课题管理办法》的要求,重点实验室将组织进行2022年度的开放课题申报工作,接受国内外学者申请,项目研究期限为两年(202211~20231231日)。拟资助项目25项,每项资助经费约2万元。


一、资助范围

    1. 设施水产工程学原理与应用

    2. 养殖网箱平台研发及标准化

    3. 渔业大数据与智能感知控制

    4. 渔业节能减排与新设施装备

    5. 现代海洋牧场生态工程技术

    6. 池塘生态工程绿色生产技术

    7. 设施渔业的新装备和新模式

    说明:资助项目要求至少有创新性成果1项,或成果具有较好的应用前景。


二、资助对象

    项目申请人应至少具有中级专业技术职称或博士学位,在读研究生不得作为申请者;每个申请者只能申报一个项目;项目申请人必须征求申请人所在单位同意,并加盖公章。对于已获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资助的负责人,原则上不予再次资助,除非资助项目成果或论文被评为优秀。


三、申请办法及审批手续

1.“2022年度设施渔业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大连海洋大学)开放课题申请指南”和《设施渔业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大连海洋大学)开放课题管理办法》为申请本年度开放课题申请依据。

2.自指南发布之日起开始受理申请,申请者经所在单位同意后填写开放课题资助项目申请书一式三份,使用A4纸打印并与左侧平装成册,20211215日前邮寄至重点实验室,纸质申请书须加盖单位公章,同时提交申请书电子版至指定邮箱。

3申请项目经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评审,并由实验室主任审核批准后方纳入资助计划。审批结果将以网上公布和书面形式通知申请人。

4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资助项目的研究成果归实验室和研究者所在单位共享,专著、研究论文和报告等应标注“设施渔业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大连海洋大学)资助”字样及项目编号,英文标注为Key Laboratory of Environment Controlled Aquaculture (Dalian Ocean University) Ministry of Education

5.其他具体要求详见《设施渔业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大连海洋大学)开放课题管理办法》。


四、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玉凤  吕顺

联系电话:0411-8476326113384119129

邮箱:zhangyufeng@dlou.edu.cn

通讯地址:辽宁省大连市沙河口区黑石礁街52

大连海洋大学设施渔业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邮编:116023

 

 

附件1 设施渔业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申请书.doc

附件2 设施渔业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管理办法.doc

 

                                设施渔业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大连海洋大学)

                                年十一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