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成为国家“100+N”协同 创新体系建设首个入选省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10

 本报讯 记者孔爱群报道 10月17日,由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辽宁省科学技术厅主办,辽宁省农业科学院承办的“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建设暨辽宁省农业农村科技创新融合发展推进会在沈阳召开。会上,我省成为全国“100+N”创新体系工作的首个入选省。

  面对产学研用对接难、项目基地平台人才融合难、协同创新跨界难等问题,科技部农村中心自2019年8月开始建设“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以科技计划项目为抓手,强化绩效产出和创新供给,提高成果转化服务效能,推动创新主体协同互动和创新要素集聚农业生产、经营、服务主战场。目前已有近30个省、园区、县市、高校、院所、央企等单位申请纳入体系并与科技部农村中心开展合作。我省依托省农科院,将涉农创新主体整体纳入“100+N”开放协同创新体系,按照“上下联动、同题共答、主动谋划、成果共享”原则,确保合作任务落实落地,支撑引领辽宁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

  会上,科技部中国农村技术开发中心与辽宁省科技厅、辽宁省农业科学院共同签订了三方《合作开展“100+N”协同创新体系建设备忘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