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辽宁省河鲀良种繁育及健康养殖重点实验室”获辽宁省科技厅批准组建
 发布时间:2022-03-07   浏览次数:11

    近日,辽宁省科技厅下发了《关于下达2021年辽宁省重点实验室和技术创新中心组建计划的通知》(辽科发〔202137号)文件,我校组织申报的“辽宁省河鲀良种繁育及健康养殖重点实验室”获批组建。

    据悉,辽宁省河鲀良种繁育及健康养殖重点实验室定位于服务河鲀产业的可持续发展,聚焦产业发展的重大需求。实验室将进一步开展自然海域野生河鲀的资源调查,对优良的河鲀种质进行收集、保存、评价和利用;开展河鲀的个体选择、家系选择,利用全基因组选择、基因编辑等现代生物技术进行生长速度快、抗病抗逆河鲀新品种的培育;建立良种繁育技术体系,提升良种健康养殖的技术、模式和工艺,提高良种覆盖率,保障河鲀产业的健康和可持续发展。

    我校将按照辽宁省科技厅相关文件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规范实验室的建设与运行管理,保证实验室顺利建设和验收。截至目前,全校共拥有各类科研创新平台44个。

科技处、水产与生命学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