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设施渔业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通过教育部验收并正式获批
 发布时间:2022-02-28   浏览次数:10

    日前,教育部发文(教科信函〔20221号文件)“教育部关于部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的通知”,我校“设施渔业教育部重点实验室”正式通过教育部验收,并正式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大连海洋大学)的名义开放运行。

    据悉,“设施渔业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于2019年由教育部正式批准成立(教技司〔201937号),重点实验室定位于服务现代渔业的可持续和绿色发展,面向学科前沿,聚焦行业发展重大需求,以设施渔业关键基础理论创新、现代渔业设施与装备技术研发和创制、设施渔业标准与规范制订、设施渔业技术示范等为核心任务;以发展设施养殖理论、渔业装备技术与标准、智能化管理技术等为重点内容;开展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实验室现有设施水产工程学原理与应用、养殖网箱平台研发及标准化、渔业大数据与智能感知控制、渔业节能减排与新装备研发、现代海洋牧场生态工程技术等5个研究方向。

    “设施渔业教育部重点实验室”通过验收,标志着我校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平台建设取得了重要突破。重点实验室将以创新驱动为引领,认真贯彻和落实《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与运行管理办法》的要求,面向设施渔业科学前沿,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行业、区域发展需求,开展创新性研究。

设施渔业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科技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