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第一届实验动物伦理委员会启动暨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6-14   浏览次数:10

69日,为规范实验动物伦理审查和实验动物从业人员的职业行为,我校在图书馆会议室举办了大连海洋大学第一届实验动物伦理委员会启动暨培训会。科技处、教务处、水产与生命学院、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同志及委员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各位委员共同审议了《大连海洋大学实验动物伦理委员会章程》,并从自身专业角度对目前我校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及未来工作的展望进行了交流发言,一致表示对于实验动物伦理工作需要进一步重视、进一步学习。

此次会议还特邀大连医科大学王靖宇教授作了专题报告,讲解了实验动物伦理审查的内容和方法。他从实验动物福利伦理审查的法规依据、动物福利伦理审查的意义、实验动物伦理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每位委员都认真聆听,对于新成立的实验动物伦理委员会,此次培训意义非凡。

本届校实验动物伦理委员会共有成员17人,秘书处设在科技处。委员会的成立标志着我校将更加科学、全面且精准地进行实验动物相关项目伦理审查与跟踪,尊重和保护实验动物福利,进一步规范实验行为,规避伦理道德风险,助力学校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