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辽宁北方水产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中心建设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6-19   浏览次数:10

615日,辽宁北方水产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中心建设推进会在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姚杰、副校长李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科技处、基建管理处、国有资产采购服务中心、水产与生命学院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参加会议。

姚杰在讲话中指出,此次会议是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深入实施种业振兴行动”要求,推动学校全面加强内涵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实施的重要举措。我校建设“辽宁北方水产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中心”,要努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难题,促进“育、繁、推”一体化建设,不断提高水产良种化水平和种业竞争力,促进绿色水产养殖业发展水平提升,为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式发展、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提供有力支撑。

他强调,高水平的科技创新平台建设在高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找准战略定位,强化顶层设计,制定行之有效的推进规划;要明确工作思路,把握关键问题,提升科技创新平台的建设水平;要加强资源整合,优化资源配置,提高科技创新平台资源利用效能;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确保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保障工作落实落地。

李智军指出,加快推进“辽宁北方水产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中心”建设是落实我校科技创新攻关计划的重点举措,是推动我校内涵式发展、高质量发展迫切要求,要坚持问题、目标导向,将各项建设任务项目化、清单化、工程化系统推进力争将北方水产动物遗传育种中心建成国内知名、地域特色突出的水产动物种质保护、创制与绿色高效养殖技术研发推广基地,助力我省渔业提质增效和海洋经济创新驱动发展。

会上,水产与生命学院负责人汇报了辽宁北方水产种质资源与遗传育种中心阶段性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