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深远海养殖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7-07   浏览次数:10

76日,我校深远海养殖工作座谈会在行政楼五楼会议室召开,相关学院负责人和专业教师代表,科技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副校长李智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智军指出,此次会议是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 “建设海洋强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大战略任务” 重要指示,推动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实施的重要举措。

李智军强调,“今年213日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构建多元化食物供给体系,树立大食物观,建设现代海洋牧场,发展深水网箱、养殖工船等深远海养殖。”学校要紧跟国家战略,大力发展深远海养殖,建设现代海洋牧场,推动海洋渔业向信息化、智能化、现代化转型升级。要加强有组织地科研,充分发挥我校专业门类齐全、人才有效聚集等优势,整合苗种、疫病、海洋、渔业、机械、信息、加工等科研力量,形成创新驱动、多元联动的合力。要采取多学科交叉、跨行业合作的产学研联合攻关模式,组建深远海养殖联合攻关项目组,协同攻克深远海养殖品种、设施装备、养殖模式、智慧渔业等“卡脖子”技术。要依托各类创新平台,优化资源配置,打通创新链各个环节,形成从创新研究到应用开发再到成果转化的稳固链条,全产业链全环节推动深远海养殖高质量发展,助力国家“蓝色粮仓”战略落地实施!

与会人员就各自的研究方向深入探讨了深远海养殖品种开发、养殖模式构建、装备建造、海洋监测、智慧渔业等亟待解决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