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北方海洋数据应用工程中心科研设备论证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7-18   浏览次数:10

712日,我校北方海洋数据应用工程中心科研设备论证工作推进会在图书馆多功能厅召开。科技处、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国有资产采购服务中心和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负责人及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副校长李智军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智军指出,北方海洋数据应用工程中心建设是学校实施科技创新攻关三年行动计划的重要举措,是学校全面推进内涵式发展的重要支撑,要时刻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目前中心建设已经推进到科研设备论证环节,要充分论证科研设备的采购需求,确保购置的设备实用、安全、科学、合规;要注重加强对大型高精尖设备的采购资质的论证和审批,确保购置的设备在符合国家安全政策要求的基础上,最大限度的满足中心服务科研、教学的建设需求。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全力以赴、通力配合,积极破解科研设备论证过程中亟待解决的突出问题,按时、按规、高质量的协助配合完成中心科研设备论证工作,力争将中心建设成为具备涉海专业实践与培养、精细化海洋环境信息咨询与综合应用服务能力的国家级海洋数据中心,为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贡献我校力量。

李智军强调,中心建设要结合我校相关学科建设发展实际,在科技创新、人才培养、区域发展、应急管理等领域积极发挥作用。要有效促进海洋科学数据的资源汇聚、多学科融合分析和广泛应用,为科研机构、企业、政府部门等提供海洋数据共享服务;要推进海洋数据体系建设和海洋数据资源共享服务,确保数据安全和有效共享;要为围绕区域经济和产业需求,为区域海洋合作交流提供精细化、科学化、便捷化的数据服务,推动海洋经济发展和海洋科技创新。为服务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建设海洋强国、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提供人才和科技支撑。

会上,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负责人汇报了该中心科研设备论证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