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3-11-20   浏览次数:10

1116日下午,科技处在图书馆多功能厅举办了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申报经验交流会,中国政法大学博士后、大连海事大学曹兴国教授应邀出席并做专题交流。

会上,曹兴国教授以自身的项目申报经历为切入点,从申报选题的重点、申报材料的撰写等几个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重点剖析了其2023年申报成功的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书撰写的6次修改过程,并以此为例详细的分析了每次修改重点和缘由。他提出,国社科项目撰写过程是一个“不断被专家否定被自我否定的过程”,写作过程要沉下心来分析研判、思考论证,要认真分析专家给与的意见建议,敢于自我否定,持之以恒,不轻言放弃。 与会人员就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进行讨论、交流。

国家社科基金是教师社科研究的重要渠道和资金来源,也是社科学者们探究问题、拓展研究视野的重要平台,本次经验交流会的顺利举行,进一步提升了我校青年教师对国家社科基金的申报事项、选题和申报书撰写的了解,激发了教师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创新热情与水平,为2024年度的国社科项目申报工作开展进行了培训和动员。